華碩互動展覽 科技融合藝術

0
241
互動藝術展於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圖/游偉志)

記者/游偉志

華碩與新媒體藝術家王宗欣合作,以ZenBook Pro Duo筆記型電腦為設計靈感,一同舉辦「ZenBook Pro Duo—映照美力互動藝術展」在華山文創園區於16日至20日免費展出,希望能將科技與藝術結合,讓民眾親自體驗到不同凡響的美。

王宗欣以筆電雙螢幕的設計,設想出跨越真實與虛擬的概念,將整個展區化為創作現場。在展覽中,民眾可以站到筆電前,讓身影被螢幕的攝像頭捕捉,和大螢幕上的花朵、甜點或氣球融合在一起,形成泊泊流動的扭曲影像,讓自身化為展區的一部分。在互動過程中,若觸碰筆電底座上的螢幕並點擊選項,更可以藉此改變展區的燈光或影像,製造出不同的樂趣。

民眾的身影和花朵在螢幕上一同形成流動影像。(圖/游偉志)

工作人員表示,ZenBook Pro Duo的雙螢幕是產品一大特色之一,以方便創作者可以在剪輯、修圖或作曲時,也能用另一個螢幕做其他事情。同時筆電也將滑鼠觸控版配置在右方,更符合民眾平時使用滑鼠的習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