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台視議程審議遭質疑 NCC:審查標準一致

0
223
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外界關注52台後續移頻進度。(圖/截自NCC yt直播)

記者/蕭豐蓁

NCC在3月底通過華視審核,華視4月19日開始在52台播出,並在4月初上架,而送審未果的台視至今仍未排進議程審議,外界關注其餘空頻系統的規劃。NCC表示,何時排上議程是由「機關首長」核定,同時也強調審查標準一致。

NCC說明,三大在4月中旬送件之後,已經函詢彰化縣地方政府意見,地方政府表示,尊重NCC的審理權責以及尊重市場機制,後續將彙整地方政府的意見且,併入全案後送到委員會議審議。

翁柏宗表示,NCC在審議有線系統頻道之規劃以及變更,不是單純從產業經濟去看,衡酌的面向還包括媒體的社會責任以及是否符合有廣法29條規定等,不是看市占率或收視率,雖然業者雙方就商業機制達成協議,但NCC還是會從法規上去審酌。

翁柏宗說明,審查標準就是依照有廣法29條第3項,就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多樣性與其他公共利益等4個面向,綜合考量,標準都一致。關於最早送件的北都與全國是否要先審還是一起審,就依照議事規則辦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