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上架52頻道收視不如預期 華視表示逐步成長中

0
353
華視新聞近期風格轉變,內容強調乾淨、嚴謹。(圖、截至華視-中華電視公司粉絲團、文,溫振甫)

記者/呂咏儒

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月19日上架52頻道,目前可以在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以及聯維、寶福、南國3獨立系統收看,全台約124.5萬戶觀眾可看到。但收視成績似乎不如預期,對此華視表示,由於首波上架總戶數約124.5萬戶,收視率調查真確性及數字比例失衡,對華視有失公允。

截止12日為止,目前華視新聞資訊台在52頻道上看到的地區如下,基隆市、台北市的中山區、大安區、萬華區,新北市中和區、樹林區,桃園市北區,台南市北區、南區,高雄市的北區、南區、岡山區。此外,東部地區、中部地區以及少部分南部地區52頻道都還是空頻,無法看到華視新聞資訊台。

立院司法及法制、交通委員會5日聯席審查「數位發展部組織法」、「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組織法」修正草案等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時,質疑華視收視率敬陪末座,無顧及到消費者權益,NCC主委陳耀祥則反駁,放這樣的消息是在刻意誤導。收視率的問題,這樣的說法不見得公平,因為華視現在只有在中嘉系統及3家獨立系統上,僅占全國系統業1/4左右,母數不同,這樣說法是在故意誤導。

華視也回應了外界對於收視率問題的質疑,首波上架總戶數約124.5萬戶,市占僅約25.58%並非全面上架,再加上收視戶並非平均分布,在此不平等標準的狀況下收視率調查的真確性及數字比例失衡,顯然對華視有失公允。華視強調,華視新聞資訊台移頻前是36.8萬人次收看,現已成長到86.3萬人次,且逐步成長中。

台灣第四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台數科,旗下大屯、中投、佳聯、台灣佳光、新永安、大揚及北港今日送件申請,由華視新聞遞補52台,待NCC審議通過後,可望增加48.7萬收視戶,市占率提高10%,屆時台中、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地區五十二台也都可以收視到華視新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