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主播莊雨潔斜槓人生 戶外播報氣象 經營Podcast

0
541
華視主播莊雨潔分享與樂團一起創下的經歷。(圖/截自莊雨潔臉書)

記者/梁妤如

有著甜美外型的華視主播莊雨潔,目前她除播報新聞外,還幫忙代班平日午間新聞。去年開始推出的《華視氣象到你家》,從原本棚內轉到戶外播報氣象。

莊雨潔表示,這樣的播氣象方式挺好玩的,每個禮拜都要想一個不同的地點,不僅可以到處走走,而且在戶外播報氣象能夠讓觀眾更加感受到天氣狀況,最重要的是,它是現場LIVE,並不是預錄的,這樣的方式,收到不少觀眾的好評回饋。

此外,她下班後化身搖滾樂團鼓手兼主唱,還在2020年與團員企劃了Podcast 節目《踢他音樂公寓》。

《踢他音樂公寓》在2020年7月首播,當時尚未有疫情,但疫情愈發愈嚴重,人們不能出國、不能群聚,莊雨潔與樂團成員們,希望讓聽眾們在收聽節目時不僅可以獲取知識,也能達到娛樂目的,以知識與旅遊作為當時的主題,分享他們在國外的各種經驗。

目前也莊雨潔也推出第二季,除暢談創作、樂器等音樂內容,更新增「音樂職人訪談」系列,讓聽眾更加了解音樂產業,並分享 The Tic Tac 對於創作和現場演出的堅持。

踢他音樂公寓主視覺圖。(圖/截自踢他音樂公寓Podcast)

莊雨潔提到,最初也是因為樂團裡的每個人都非常喜歡與人聊天、分享自己的經歷、暢談各種音樂大小事,《踢他音樂公寓》才會誕生。

原先莊雨潔與樂團成員還有一起合開咖啡廳,但受疫情影響,在上個月已經頂讓。不過,這樣她又多出一些時間可以專注於樂團,加上最近樂團準備發片,需要更多心力。

2018年她和團員合資百萬開咖啡廳 「Tic Tac Cafe」,但受疫情影響在上個月已頂讓。(圖/截自Tic Tac Cafe的ig)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