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傳3月卡位52台 NCC:沒有設定排程

0
109
華視內部傳3月進52台,NCC表示,沒有設定時間,但如果前面沒有別的案子就會先審理這件案子。(圖截自中央社)

記者/汪睿琦

NCC於18日證實,中嘉旗下所有系統商都已經向NCC送出將「華視新聞資訊台」補位52台的申請案。據傳,華視內部已經宣佈「3月19日就會入主52台」,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本案會照法規程序審議,沒有設定時間表。另外,NCC主委陳耀祥也表示,系統商從過去付幾億元授權費給頻道,現在可以拿上架費,沒有什麼不好。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嘉日前主動撤回寰宇新聞台移至52台的申請後,已取得華視新聞資訊台代理權,並趕在8日前送交由華視新聞資訊台補位52台的申請。翁柏宗指出,按照法規程序,將先函詢地方政府意見,待回覆後再排進委員會討論。

至於中嘉申請由華視補位52台,會不會像之前一樣,等其他有線電視業者也送進替補案後才併案處理,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翁柏宗說,目前沒有看到其他案子,就先處理這一件,沒有設定的時間排程。

然而外界有聲音認為中嘉數位是含淚吞下華視,根據中央通訊社報導,陳耀祥表示,過去有線電視系統商要付好幾億元的授權費給中天新聞台,現在跟華視談好,還可以拿上架費,對系統業者來說,加總可以多賺幾億元,沒什麼不好。

此外,根據中央通訊社報導,外界對陳耀祥在2020年中天不予換照記者會上表達「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有很多批評。陳耀祥對此回應,這個想法並不是出於自己,事前也有跟其他委員交換過意見,委員間不一定每個人意見完全相同,各委員都有不同的想法,但一致皆希望有更多的可能性,最後提出這樣的說法。

另外,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NCC委員們說明,新上架和移頻的審查過程、考慮面向基本上沒有不同,一樣要考慮到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內容多元,與公共利益等四個面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