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傳媒董事長施威全 「為菱傳媒感到驕傲」

0
1111
菱傳媒董事長施威全

記著/潘禹豪

菱傳媒董事長施威全打趣的說,自己的位置是由董事會推舉出來,只是作為公司法律上的負責人,偶爾還會收到法院的出庭通知。

施威全年輕時曾經參加過野百合學運,很早就發現自己對公眾事務有濃厚的興趣。至今仍經常對公共議題撰寫文章,發表自己的評論。至於擔任菱傳媒董事長,他說,自己扮演的角色,就是要做董事會和公司記者的潤滑劑,並且要確保記者有足夠的空間可以不受限的發揮,

菱傳媒是以政治新聞為主的傳媒,施威全表示,他和董事會都不會去干涉編輯台的編輯政策,自己經常到了刊登新聞的一早,才知道當天要刊出什麼新聞。而他過去多年的公職生涯,也導致菱傳媒刊出的新聞,提到一些他的朋友時,朋友們經常來電關心。

菱傳媒成立至今已一年多,網站流量成長快速,已經超越許多成立時間更久的一字傳媒,施威全說,他對公司同仁感到很佩服,他也可以從身邊朋友的口中得知,有越來越多人知道菱傳媒,他清楚的感受到菱傳媒流量的影響力在提升。

擔任董事長之餘,施威全透露,自己每個月大約會撰寫八篇專欄文章給菱傳媒的編輯臺,供編輯臺刊登,其實每個月要提供的稿量還蠻多的。

不過施威全也認為,在專注的在撰寫文章時,感覺很舒壓。

施威全喜歡寫文章的源自於中學時期,當時寫作文,經常受到師長的肯定和鼓勵,激起了他寫作的動力。而他也在1989年,因朋友介紹,還在大學唸書的他,開始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投稿,在那個年代,大學生的文章能夠刊登在副刊上,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施威全曾擔任新北市經發局長、陸委會主委辦公室主任等等,因為多年的公職工作,因此經常有機會與媒體記者有所接觸。如今的施威全反倒成了媒體。他說,回想過去在陸委會服務期間,當時壓力相當大。因為當時正值兩岸關係由緊張轉為趨緩的過程,也正在建立與對岸對話的管道,稍有不慎或任何變數,都有可能造成破局。而媒體卻緊迫盯人,每天都旁敲側擊希望從他口中獲得新聞來源,在當時,算是很大的壓力來源。

施威全強調,雖然他現在是菱傳媒董事長,但菱傳媒的文章內容刊登、編輯政策等事務,仍由社長陳申青負責主導,他個人不會干預。施威全就像是一個參與者,僅透過菱傳媒這個平台刊登文章,同時也從旁觀察、見證菱傳媒的成長,他很樂見菱傳媒的成長,同時為菱傳媒感到驕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