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市新聞工作者協會 蒞臨銘傳大學參訪

0
292
大陸安徽省蕪湖市新聞工作者協會與銘傳大學師長合照。(圖、文/林文秀)

記者/林文秀

大陸安徽省蕪湖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羅智全、蕪湖日報報業集團編輯趙強、蕪湖市廣播電視台生活頻道副總監江帆等來自蕪湖市相關宣傳部、廣播電視台、報業人員共計11人組成的蕪湖市新聞工作者協會參訪團,17日至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進行媒體產業的交流。

座談會上,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新聞學系主任孔令信、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主任黎佩芬、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對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各科系進行介紹,並討論高校應如何面對媒體產業環境的變化,與時俱進。

倪炎元院長表示,很開心蕪湖市的新聞工作者們能夠來到銘傳。銘傳大學面對快速發展的媒體產業環境,對傳播學院各個科系的課程設置以及校內的實習機構進行了調整,以培養學生媒體實務的能力,增強學生的競爭力。同時,他期待能夠和蕪湖市的新聞工作者有進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蕪湖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羅智全指出,現在的媒體呈現方式,從傳統的媒體逐漸向手機、客戶端轉移,手機成為人們獲取資訊的重要方式。因此蕪湖市政府面對如今的媒體產業環境,大力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推出包括新聞發佈、政務公開、社會服務於一體的App「今日蕪湖」。

他說,現在最需要的是全媒體記者,過去的記者往往是播音的只能播音,寫作的只能寫作,學攝影照相的很專業,但是不融通。現在在招聘的時候看一個學生的綜合素質,既能寫、又能拍、又能編、同時也還能夠預料到這個資訊或新聞出來之後點擊率、轉發率、點讚率有多高。

羅智全說:「兩岸一家親,親戚越走越親!」希望未來能夠和台灣的院校進行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