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網紅幕後推手何鎧伃:學會投資自己

0
552
何鎧伃以校友身份回母校演講(圖:徐敬璇攝)

記者/齊子瑤、張群

釜鈺傳播經紀總監何鎧伃26日在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她認為,在這個時代,必須要投資自己才會有成果,並根據職業規劃,養成每日學習的習慣。

身為經紀人的她強調,必須要有十八般武藝,經紀人並不是僅僅是助理,還必須要知道娛樂圈最新的資訊。

經紀人工作繁忙,手機要24小時待命。除了要打理藝人大小事,寫通稿的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最重要的是對合約的審核。她笑稱,到後期每個經紀人都會寫合約了。

何鎧伃認為,當經紀人必須要有幾種特質,第一,必須熱愛這分工作,因為經紀人剛入行薪水都很低。第二,必須積極且善良,面對娛樂圈的鬥爭要學會包容。第三,必須要對人生有規劃有想法,有目標才能帶領藝人一同前進。

談到目前很紅的網紅經濟,她說,不同類型藝人變現方式不同,早期老三台藝人和歌手的變現方式是通過綜藝節目、賣CD、跑活動、演唱會;而近年竄紅的新媒體網紅KOL的變現方式是接業配、上節目;直播實況主則是通過抖內和帶貨直播。

在十幾年的經紀人生涯,她經歷了傳統媒體藝人和網紅崛起的角力戰,2012年演藝圈娛樂圈非常的混亂,在這三四年的震盪期,何鎧伃跟不少類型的藝人合作過,包含像是綜藝天王吳宗憲、偶像明星郭書瑤、反骨男孩等藝人。但她認為這樣的震盪期反而促進了自己的成長,她結識了更多圈內人脈,學會管理時間,將工作和生活進行平衡。

何鎧伃也鼓勵學生要為未來規劃,養成每天早起爬新聞的習慣,這樣的習慣養成,使藝人更認同你的資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