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二次新品發表 MacBook Pro重磅登場

0
122
(MacBook Pro提供14吋和16吋的大小供民眾做選擇/圖擷取自蘋果公司官網)

記者/游鈺婷

距離2021蘋果第一次新品發表會才短短一個月,蘋果在19日又舉辦第二次新品發表會,此次新品最受到矚目的就是搭載堪稱史上最強的M1 Pro和M1 max晶片的MacBook Pro,帶來更高的能源效率與表現。目前台灣售價已公布,14吋59,900元起,16吋74,900元起,發售日期則還需等蘋果官網公告。

此次發佈了三樣新產品,包括AirPods 3以及搭載最新晶片M1 Pro和M1 max的Macbook Pro,還有新增3個顏色的HomePod mini,並在Apple Music中新增Voice Plan方案給果迷做選擇,而台灣也在此首發名單中。

這次蘋果新品發表會的重點放在音樂和Mac兩個面向,和iPhone13的發表比較起來,此次的產品更像是提供給專業人士或是熱愛享受音樂的果迷來做設計。針對原有的Apple Music結合Siri,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聲音指令來控制想聽的內容,也可根據各個情境和場景來挑選適合當下氣氛的音樂,讓享受音樂這件事變得更加方便簡單。讓原本只有個人和家庭的訂閱方案之外,現在只要每月 4.99 美元就能體驗到聲控方案,不過這項功能要等到11月才會正式推出,期待的果迷只能再等等。

(Apple Music提供聲控、個人與家庭方案/圖擷取自蘋果公司官網直播)

為了能夠搭配Apple Music讓聽者得到良好的音樂體驗,蘋果這次針對以往舊有的HomePod mini新增了黃色、藍色、橘色和原本白色與黑色的型號,希望能夠給空間提供不同色彩,讓家中每個空間都能同步充滿音樂,台灣售價3000元。

(HomePod mini新增了藍色、橘色、黃色3個顏色/圖擷取自蘋果公司官網)

在AirPods 3的部分則是從傳統簡單的左右立體聲晉升到了3D沉浸式聆聽體驗,讓使用者享受有如身在劇場般的環繞音效。外觀上則和AirPods Pro相似,採半入耳式設計,沒有耳塞,但新增了防水防汗和均衡功能,且在續航力的部分也有了明顯提升,可使用長達6個小時也同時支援Magsafe無線充電。但有部分網友感嘆說道可惜沒有降躁的功能,且價格為5990元,相比之下會較願意選擇購買AirPods Pro。

(入耳式 AirPods 3,類似 AirPods Pro的外觀,耳機桿長度更短/圖擷取自蘋果公司官網)

根據電獺少女-女孩的科技日常,詢問網友對於這次蘋果發表會產品的結果,有70%的網友都對Macbook Pro印象最深刻。因為M1 Pro配備最高10核 CPU,包含8個高效能核心以及 2個節能核心,與 M1相比M1 Pro CPU性能提高70%,圖形處理性提升兩倍。MacBook Pro提供14吋和16吋皆有太空灰、銀兩色,採用鋁合金機身,為了加大螢幕空間採用和手機一樣的瀏海設計,也將實體鍵回歸取代了Touch Bar,並且鍵盤採全黑底設計,保留Touch ID且支援3個 Thunderbolt、1個HDMI以及SDXC卡槽、3.5 mm耳機孔。而且MegSafe 磁吸充電回歸,讓使用者不必在另外買轉接擴充,但也還是可以用Thunderbolt進行充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