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Google首次合作 推出新冠肺炎病毒接觸追蹤平台

0
152
Google 和 Apple 宣布攜手合作,將運用藍牙技術協助政府和衛生機構抑制病毒傳播,並以使用者隱私和安全為念開展設計。(圖/Apple)

記者/鄧穎莊

外國地區的疫情發展已遠超過當初中國案例的數字,美國兩大科技公司蘋果和Google宣布合作,聯手推出iOS和Android等智慧手機的新冠病毒接觸平台,用作追蹤曾經與新冠肺炎確診者有接觸的人士,望能協助追蹤接觸史。

根據unwire.hk引述27日泰晤士報指出,在獲得政府部門官員的首肯後,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旗下技術部門NHSX正與蘋果和Google合作開發應用程式,希望利用最新的技術去減少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播,同時亦將疫情對國家和國民的影響降低。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這次的合作將分為兩步驟,將從5月開始先推出iPhone和Android手機可透過App互通各國衛生部門發布的訊息。手機用戶若檢驗為陽性,並將此訊息加入App,其他用戶若曾近距離接觸確診者時就會接到警告,警告可回溯14天的資料,讓政府可以更有效控制疫情散播。

不過這次的合作平台被質疑會否侵犯個人私隱,報導中Google執行長皮柴表示,這項工具對用戶私隱有強大的管控和保護,而蘋果則表示,隱私、透明度和用戶同意會是這項工作中最重要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