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會員訂閱制 譚志東:若成功,台媒可擺脫廣告控制

0
218
譚志東認為如果蘋果推行訂閱制成功,代表台灣媒體可以擺脫廣告跟Google的控制,不被市場給操控。

記者/陳昱華

蘋果新聞網開始實施會員訂閱制,對此,ETtoday新聞部執行副總編輯譚志東認為,這個新嘗試是很好的推動,也樂見其成,如果蘋果新聞網成功推動會員訂閱制及收費,這也代表台灣媒體可以擺脫廣告和Google的控制,不被市場操控。

ETtoday新聞雲是否也會跟上這樣的做法呢?譚志東說,ETtoday新聞雲本身有建立會員制,會員數逐步增加中,對於是否推行訂閱制,目前也還在觀察整體趨勢,現在仍以民調為主要發展。

ETtoday社群中心副主任陳俐潔在談社群時也說,台灣的網友現在仍習慣使用免費的平台,如果碰到需要收費就會轉向別的平台,對於收費的事時常抱怨連連,相比大陸的民眾則對於一些平台註冊要收費的情況習以為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