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聞網第三季流量走低

0
451
蘋果新聞網第三季持續走低(圖/取自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臉書)

記者/王詠宜

疫情逐步趨緩,第三季各新聞網站,相較第二季持續下滑,蘋果新聞網下跌幅度較其他網站來的要多,相較第二季已經跌破每月40M(百萬)人次,有可能是因為蘋果先前經過兩次裁員,人力不足以產製新聞所致。

根據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臉書,蘋果新聞網第二季的新聞網站訪問量為152.4M(百萬),第三季的訪問量則為87.5M(百萬),兩季相差64.9M(百萬),第二季流量每月均超過40M(百萬),到了第三季平均每月訪問量為29.16M(百萬)。從數據看來,蘋果新聞網流量到了7月瞬間跌至30M(百萬)左右,自從蘋果日報5月18日停止紙本發行後,陸續裁員,5月達300人,到了7月第二波裁員150人,網站流量下滑幅度較其他新聞網站更多,推測與人力裁減有相當關係。

蘋果日報自從2019年4月調整為付費會員制,蘋果新聞網的每月網路流量從1億降至3000萬,去年2020年的7月恢復為免付費後,流量又瞬間成長至4100萬,目前亦有逐漸成長回升的趨勢,然而要回復過往流量仍有一段距離。

2020年數據顯示,蘋果想要恢復過往盛世,仍有難度(圖/取自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