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轉帳手續費可望在2020年調降

0
284
(圖/源自聯合新聞網)

記者/吳家蓁

央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跟財政部長蘇建榮於19日出席「107年度金融資訊系統年會暨成果發表會」。楊金榮提到因應網路、行動支付盛行,許多民眾開始用網路及手機轉帳,使用實體ATM轉帳的頻率沒那麼高,成本也相對低很多。所以正在研討行動支付的小額轉帳手續費調降方案,順利的話會在年底前定案。

據科技新報19日的報導,楊金榮表示,近年受到網路銀行、行動裝置的普及,以及非銀行支付業者加入支付市場,結合新科技與新的運作模式,讓民眾以更便利的方式與更低廉的費用取得所需的服務,從而改變了金融服務的面貌,並提高普惠金融程度。因此,配合建立安全、高效率的金融支付基礎設施,成為近年國際間零售快捷支付系統發展的方向,亦為深化普惠金融的方式。

金管會也正在研議小額轉帳調降手續費之事宜。所以不論是ATM、網路與行動支付轉帳手續費等都在考慮調整。據ETtoday19日的報導,財金公司正在考慮採級距的方式,轉帳的金額越低,手續費就會越低。一定會讓民眾感受到金額是有調降過的,但不會有完全免費的狀況出現。最主要就是擔心有民眾會透過拆單轉帳的方式,規避金融機構的收費。財金公司表示,預計定案後會在後年(2020年)實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