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手機綁架 大學生依賴度女比男高

0
270
國外研究表示,超過2成大學生受智慧型手機影響,且女比男更容易受影響(圖片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記者/吳姿蓉

手機、3C用品發展快速,民眾隨處上網已成家常便飯,但長期使用可能導致過度依賴,甚至影響健康,造成乾眼症、白內障等相關眼睛疾病。尤其逾2成大學生會因為智慧型手機使用影響身心,且女比男嚴重,導致學生成績變差、心理健康出狀況等問題。

根據udn聯合新聞網2日新聞表示,董氏基金會心衛中心公布由芝加哥、劍橋和明尼蘇達大學等學者,共同研究3425名美國大學生使用智慧型手機成癮度、廣泛性焦慮量表與學業成績等結果。研究結果顯示,有2成大學生受訪者出現手機使用問題,如課堂上無法專心、沒智慧型手機就覺得煩躁、過度使用而引發頭暈、視力模糊等身體不適問題,甚至造成憂鬱、人際關係變差、成績下降等偏差行為,且其中高達64%是女性。

報導中董氏心衛中心主任葉雅馨建議,學生宜將手機功能、App進行分類,分為必要的和可減少時間、可被替代的,像是手機看影片可以改為和朋友去看電影,打手遊可以調整為至戶外互動,不再被手機綁架。10月10日為世界視覺日(World Sight Day),眼科醫學會也呼籲民眾用眼30分鐘需休息10分鐘、每周2次戶外活動、每年眼睛至少檢查1次,不再讓3C產品影響健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