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天下、翰林出版辦線上活動 談《體操女孩》鏡頭下的親子關係

0
739
右起(親職溝通作家羅怡君、紀錄片女主陳妍初媽媽、金馬導演楊力州、翰林出版科技長陳威任,一同探討親子關係)/截取至親子天下臉書

記者/沈靖玟

親子天下與翰林出版3日以直播方式舉辦「相信孩子,成就他最好的自己」線上活動,講述網路上百萬點閱率的紀錄片《體操女孩》,由親職溝通作家羅怡君、金馬導演楊力州、翰林出版科技長陳威任和紀錄片主角陳妍初媽媽一同探討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會遇到的挫折與掙扎。

(截取至翰林出版Youtube頻道)

翰林出版公司在網路上釋出紀錄片《體操女孩》,以真實故實的呈現方式,在網路上獲得百萬點閱率,紀錄片中記錄陳妍初勇敢追夢的過程以及父母在孩子學習路上的糾結心境。楊力州表示,透過拍攝出來的鏡頭語言,讓觀眾不只能看到最真實的心路歷程,也更能體會父母和孩子在交流上的重要性。

「家長會是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第一個老師,也是最重要的老師。」陳威任表示,翰林在台灣深根教育60年,隨著時代的改變,需要面對更多有關教育挑戰、創新的議題,而這也關係到家長和孩子之間的互動,透過陪伴、參與孩子的人生歷程,讓孩子在成功中明白得到的價值和意義,並在失敗中體會挫折所帶來的經驗。

「用陪伴讓孩子發揮潛力,使他們勇敢做出最好的自己」陳妍初媽媽表示,對於陳妍初來說在體操上她未必最有天賦,但她是個心理素質強韌的孩子,所以即便她想要放棄,她仍會支持女兒的想法,而這也正是現代父母所需要的一件事,就是尊重、聆聽孩子的聲音。

在孩子的人生經驗上,透過家長支持孩子對夢想的追求,引導出他們成就最好的自己。

翰林出版公司舉辦「未來最好的自己」作文比賽,相關資訊可至翰林出版網站查詢報名: https://www.ehanlin.com.tw/event/beyourbest/index.html?utm_source=youtube&utm_medium=link&utm_campaign=beyourbest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