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1萬美元拍攝基金 Sony短片腳本徵選開跑

0
163
「2022 Sony 亞太電影大賞」短片腳本徵件開始,開放18歲以上電影創作者參加。(圖/官網翻攝)

記者/吳冠廷

「2022 Sony 亞太電影大賞」即日徵件至12月31日,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以短片腳本作為徵選方式,開放給亞太地區18歲以上電影創作者參加,申請者需繳交一份電影專案的提案腳本,經過審核有機會獲得Sony提供10000美元的贊助獎金及拍攝器材設備借用專案。

今年Sony亞太電影大賞推出短片腳本徵選比賽,在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臺灣等亞太地區展開徵件活動,參賽者需要提交10至15分鐘的電影劇本及分鏡腳本,並且在各個地區選出一名優勝者。

本次競賽將以「故事」、「工藝」、「技術」三個評比準則,評審團隊將依據參賽者的說故事的潛力及拍攝技術的應用進行評選,因此從故事內容到技術呈現都需構思完整,Sony也建議,參賽者提交的分鏡腳本維持在10000美元內,若超出獎助金額外費用則需自行負擔。

參賽者可以提交多項腳本提案或多區徵選,不過只能有一次獲獎資格,投稿作品只限Alpha Universe 網站提交線上表格,並且預計明年2月會公布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