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訪英座談會 盼推「人工智慧憲法」

0
158
國民黨立法委員許毓仁近期訪英,5日舉辦座談會和旅英科技業人士商討他正在推動的人工智慧發展基本法。〈圖/擷自中央社新聞〉

記者/王穎禛

隨著科技革新,AI人工智慧被廣泛運用在新媒體的各項技術中,為避免在無限制發展下釀成悲劇,國民黨立法委員許毓仁近期訪英,5日舉辦「AI法理情」座談會邀請旅英科技業人士與談,盼奠定「人工智慧憲法」,對台灣人工智慧發展進行倫理規範。

根據《中央社》報導,許毓仁在座談會上指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將會持續5至10年,繼課稅之後,美中貿易戰的下一階段就是科技、智慧財產權等。在美中對戰當中,台灣應該做的是把核心關鍵技術留在台灣,並和美國形成戰略聯盟,因此推動通過人工智慧發展基本法有其必要。

醫療、智慧製造和無人車,為台灣人工智慧應用三大最有潛力的領域,許毓仁與跨黨派立委合作提案的「人工智慧發展基本法」在上會期已通過一讀,盼這會期能完成三讀。

許毓仁表示,歐盟在今年4月發布7條人工智慧的道德準則,包括AI不應侵犯人類自主性與自由、搜集的數據得受到安全且隱密的管理,以及需建立咎責機制等,英國也有人工智慧的開發準則,台灣應該儘速通過相當於AI憲法的人工智慧發展基本法,解開人工智慧發展的最後一道枷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