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小型社區店27日試營運 預計3年開百家

0
317
誠品首家百坪以內的新型態社區店「誠品生活時光」內湖瑞光店於10月27日開始試營運

記者/王柏森

誠品首家新形態社區型店面「誠品生活時光」預計27日在台北市內湖開始試營運,相較於過去誠品店型主要都是吸引文化觀光客群的大店,本次則是以「家」為主要概念打造小型店面,小型社區店預計將在3年內開拓逾百家店點,希望接觸到更多以往遇到不到的客群。

誠品瑞光店,以內湖為開店地點挑選在內湖運動中心旁,緊鄰港墘路社區及居民休憩必訪的大港墘公園,能夠吸引附近的社區居民前來消費。在後疫情時代,誠品意識到線上線下的整合是未來5年的重要轉型策略,積極帶動社區店與線上的串聯,因此瑞光店首次與「厚生市集」合作以外,也同步成立LINE社群。

除每日提供數百款生鮮蔬菜與原物料外,也以「虛擬貨架」的方式串聯誠品線上百萬件選品,提供快速到貨服務,開啟零距離對話模式。和店長「小光」相輔相成,與讀者即時互動交流。未來也將不定期推出團購服務,為居民省荷包。

內湖瑞光店以家為概念,因此打造一個具有知性書房與美味廚房的空間,提供附近居民一個漫遊的閒適場所。另外,主打日日有新書、週週有活動的特色,知性書房是在週四設定了讀書會,而週末則安排花藝、繪畫等活動,讓居民除了閱讀以外,也可以選擇其他的休閒才藝體驗。

「誠品生活時光」主打日日有新書、週週有活動(圖/誠品提供)

至於美味廚房則是誠品利用小巧空間,由誠品行旅團隊打造集合藝文特展與美味餐飲的舒適空間「TEA ROOM」,提供各式各樣不同風情的餐點,讓讀者能夠在書香世界中也有味覺上的饗宴。

誠品行旅團隊打造集合藝文特展與美味餐飲的舒適空間「TEA ROOM」(圖/誠品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