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Cooking Studio 邀亞太無添加物三星主廚 「真食手作」現場料理

0
338
誠品總店區企劃李絲絲向亞太無添加三星主廚廖千慧詢問無添加物食材的選購方式。(圖、文/陳名萱)

記者/陳名萱

為了孩子的健康投入無添加醬料、果醬的製作,亞太無添加物三星主廚廖千慧、趙志遠夫婦,11月17日下午受邀至誠品信義店3樓「Cooking Studio」,親自示範明目菊花雞湯及滷肉飯,並配合他們的「真食手作」無添加物食譜上市。

從一開始跑農品展,再到淡水開設餐廳,10多年來,始終堅持在無添加物飲食的路上。廖千慧表示,不管原料品質如何,加工過程中很多細節仍難以被檢驗,因此吃食物最原本的樣貌,讓天然食材來取代加工製品,是她投入食品工作最基本的原則。每道料理中,醬料是其靈魂,從醬料作為入門,讓新鮮食材搭配無添加物的醬料,能在食安問題頻傳的時代,吃得健康又安心。趙志遠更透露,原先從自己一家人開始推動的無添加物飲食,但藉著食譜的出版,可以由一個家庭影響到更多家庭,改變世界便從飲食開始。

位於誠品信義店三樓的飲食書區推出「誠品Cooking Studio」,以「尋味玩食,滿足味蕾,品嚐生活」為主題,每周五下午帶來各式特色食譜推薦,邀請美食家、料理名廚現場示範烹調,邀請讀者共同品味飲食生活。誠品總店區企劃李絲絲表示,Cooking Studio成立近十年來,除了信義店,板橋店、台中大遠百店及中國蘇州店皆設有廚藝教室,打破書與非書之間的界線,將書籍與生活結合,利用飲食書區的空間,給作者與讀者擁有零距離的互動空間,並將料理的熱情渲染給更多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