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精彩人生 吳念真:人生應嘗試不同事物

0
733
吳念真分享精彩人生故事(圖/陳芝瑄)

記者/陳芝瑄

吳念真3月31日於宜蘭社區大學專題講座,以活出精彩人生為題,分享他踏入各行業的追求與對人生的定義,其中,對於多方面的職業嘗試,他認為,人生應該接觸不同的事物,並篩選自己喜歡的。

吳念真參與過電影、廣告,編寫劇本和歌詞,以及執行舞台劇,他說,很難去定位自己是屬於哪一個領域的人,因為每一個領域都好像都沾到邊,但他認為,人生應去追求不同的事物,並多方嘗試與篩選,更重要的是要誠實面對自己,在本業不一定是快樂的。

他進一步說,像是拍廣告並完全不在自己的預料之中,一開始只是寫文案,後來才開始接觸拍攝,曾經有人和他提到,拍廣告太過商業會影響他的價值,但他認為,廣告是一門學問,學習以短時間說服消費者花錢購買商品。

此外,吳念真也提到,人生的精彩是與回憶多寡有關,他認為,自己的人生因為經歷過、看過、聽過身邊的故事,因而豐富了他的人生,透過閱讀和聆聽,得到生命之外的事情,因此,他對自己的人生定義是精彩的,甚至因為這些故事,後來成為他的編劇題材,而他也說,人生精彩與否是由自己定義而非他人,他人認為的精彩,並不一定就是精彩。

最後,民眾對吳念真提出在過去較為悲傷的經驗中,對後來的人生有什麼樣的影響,他則表示,在生離死別的經驗當中,讓他了解到生命是有限的;因此,他認為,應該要把握當下,珍惜與人相處的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