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謝龍介PK台視台語主播郭于中 引熱烈迴響

0
690
台視台語主播與議員謝龍介活潑地在節目中玩起布袋戲。(圖/郭于中提供、文/林柏任)

記者/林柏任

台視新聞youtube直播節目「名人直播間」2月26日邀請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與台語主播郭于中在節目中進行挑戰,直播中不少網友評論謝龍介與郭于中二人運用台語相互較勁,簡直比綜藝節目好看,短短幾天,總累積觀看次數已突破4萬瀏覽人次,不少觀眾也在底下留言。

在節目當中謝龍介和郭于中運用各自擅長的台語進行繞口令、一日台語主播競賽,還換上了古裝,當眾演起了布袋戲,令觀眾們笑開懷更直呼太厲害。郭于中談起與謝龍介的差別,他認為皆各有所長,謝龍介許多台語是從布袋戲中學習的,自然而然說出的是些戲文、古漢文。

謝龍介在節目中的有趣表現,被網友稱為「被政治耽誤的台語主持人。」郭于中則是誇讚他只要說台語,精神就來了,如此的敬業精神要給予他滿分,網友陸陸續續鼓勵議員開台語節目,教大家學習台語的技巧。

影片獲得不少網友稱讚,郭于中謙虛回應,身為一位台語主播,將台語說得專業、標準比起多少人收看更為重要,但影片能有吸引力是另外的鼓勵與回饋。

郭于中說:「學習語言要透過不斷修正,才會有所進步。」他感謝眾多網友都給他正面的台語功力評價。

台語主播郭于中推出一系列的貼圖,讓網友可藉此來做互動。(圖/郭于中提供、文/林柏任)

郭于中表示,除了涉略漢文、學音標和字典,讓節目有趣味是他的特色。而在整個節目的測驗過程中,只要議員說得出來,幾乎都舉對的,兩人因此也玩得相當開心,還能讓各位觀眾注意台語文化,這就是主要達成的目標。

郭于中平時常在臉書與粉絲作互動,3月1日還推出了全台語的line貼圖,他表示,一年前就有這個構思,如今終於完成,貼圖的收益也全都會拿來做公益,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