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觀眾產生共鳴是台灣影視走向國際的關鍵

0
276
左起 天予電影張雅婷、一條龍虎豹王思靜、飛望影像陳璽文、TAICCA唐翊雯。(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提供)

記者/張芷瑄

TAICCA內容策進處國際合資組組長唐翊雯、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國際合製製作總監王思靜、天予電影製作人張雅婷、飛望影像製作人陳璽文20日出席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與會者皆表示,從協拍到國際合製,最重要的是做出一部與國際影視人和觀眾有共鳴的影片,讓台灣影視被國際看見。

王思靜表示,製作影片都會面臨到的問題就是要如何讓國際人有共感。(圖/王妤文攝)

王思靜表示,無論是製作哪一國的影片,都會面臨一件事,就是要如何讓國際人有共感,在製作影片時,要把所有的聲音都包容進去是最大的挑戰,尤其是在台灣這種有保守觀念的海島國家,推行國際電影會變得更困難,把電影賣到國外去,也有一定困難度,但與國外銷售、發行部門保持接觸,一旦找到非常具有當地性的主題,並與外國公司產生共鳴,慢慢的就能把它做成全世界都能看懂的電影。

張雅婷提到,台灣有豐富的資源,可以嘗試和國外團隊合作。(圖/王妤文攝)

張雅婷提到,其實台灣有許多好的資源及優渥的條件,交通上也很便利,在國際合製、協拍的部分,台灣是有很多的強項,可以邀請國外團隊來台拍攝,或是台灣團隊到國外拍攝,都是可以繼續嘗試的。

陳璽文說學習溝通是讓影片變得更好的方式。(圖/王妤文攝)

陳璽文表示,國際合製最有趣的是交流、溝通,要如何與國外團隊合作,協調劇本、故事大綱、後期調光、特效、聲音等等,以及接受別人如何看待團隊所製作的故事,都是需要學習的過程,他說,學習溝通是讓影片變得更好的方式。

在國際合製和協拍中所遇到的問題,張雅婷說,兩國文化差異是在協拍中所遇到最大的問題,因為兩國製作團隊製作電影方式不同,所以在溝通上也會出現歧異。王思靜則提到,做國際合製要如何讓本地人理解他們所製作的影片是目前為止最困難的部分。

除了文化差異和製作電影上的問題,張雅婷也提到,與國外公司合作,預算是大部分會先被問到的問題,在協拍、合製上所保留的預算相對低時,後段要付出的成本就相對高,所以前期就要先學習如何做財務規劃、資金控管,在與國外公司合作時才能順利進行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