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行銷人陳玉翎:「轉換不是丟掉過往」 而是將能力發揮到不同位置

0
775
資深行銷人陳玉翎,分享自己的行銷經驗。(圖/鄭百軒。文/劉馥瑄。)

記者/劉馥瑄

一個忙碌的下午,資深行銷人陳玉翎分享自己多年以來的經驗,從媒體業轉入品牌經營,她說:「轉換不是丟掉過往。」將自己的經驗,投入在不同位置上,才是能發揮自己才能最好的方式。

陳玉翎認為,在踏入品牌行銷時,最大的不同點是能夠站在第一線,操作品牌行銷。過去在域動行銷是接收客戶端的案子執行,現在在桂冠則是將想要做的品牌行銷,與行銷公司溝通合作。在這樣位置轉換下,也因為過去曾擔任執行端的關係,在溝通合作上,更加的得心應手。

因此她更強調,轉換不是丟掉過往。每當自己在轉換跑道中,總會找到清楚的目標,並思考自己本身有的能力,是否能在下一間公司發揮,同時又能吸收到更多的經驗,也能讓自己的才能加倍的嶄露。

這樣的想法讓她在換位的思考和溝通中,成功地讓媒體更了解客戶,客戶也能更理解媒體,彼此合作無間下,進而讓發展更加多元化。

陳玉翎也喜歡嘗試新鮮的事物,更喜歡別人沒有做過的事,因為在沒有人做過的情況下,就能不設限的去發揮,不用去怕做錯或做不好,只要從零開始贏的就是自己。也因此她很幸運吸引到一群與自己很類似的人,在每年即使是面對同一件事,都能找到不一樣的點去做改變,更加保持自己在這行銷圈的熱忱。

陳玉翎勇於接受挑戰,做別人沒做過的事,才能放膽去做。(圖/鄭百軒。文/劉馥瑄。)

在踏入行銷圈子前,陳玉翎提到,其實自己原本是想要當記者的,但愛家的她,清楚知道並不適合那樣性質的職業,於是選擇進入動腦雜誌,用平面傳播代替自己過去的志願。也因為這份工作,接連採訪過行銷媒體圈的人物,成為踏入數位行銷圈的契機。

會如此重視家人陪伴的原因,陳玉翎說,最感謝是自己的父母。在她小時候,家裡是非常開明的,時不時就會開家庭會議,討論關於家人的每一件事情,父母親也會分析事情的利弊,讓自己能夠去選擇,更因此造就了自己分析事情的能力。

但在這樣多變和繁忙的工作下,難免會發生無法陪孩子的情況,陳玉翎也說,最重要的是溝通,也許孩子小不懂工作的重要性,那就要用孩子的角度與他們對談,而自己也會盡量地在上班時間完成工作,不浪費自己陪伴孩子的寶貴時光。

陳玉翎也樂於與學生們做交流互動,希望透過交流更了解年輕人的思維。她也透漏,過去帶過幾批實習生,總是會告訴實習生:「我不把你只當作實習生,我把你當成正職員工,所以你不要看低自己。」她鼓勵學生們能夠勇敢地跨出夢想的第一步,她認為,只要想著要的結果,就會忘記站出去的恐懼。

在最後的訪談過程中,陳玉翎提到,如果再一次選擇職業,還是會選擇行銷媒體業,因為在這個行業中,相當滿意整個過程,更能在過程中建立信心。也不難看出陳玉翎在行銷業中,是擁有多大的熱忱,更能看出她的自信和堅持,相信在行銷圈內,她一定會繼續堅持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