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桃樂主題館推VR 360度職場影片 助民眾近距離探索職涯

0
209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是全國第一座以推動終身職涯結合就業服務的學習主題館,近期推出VR 360度職業體驗影片。(圖/截自賈桃樂學習主題館FB粉絲專頁。)

記者/葉香伶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14日邀請曾獲金鐘獎的主持人陳明珠,體驗館內近期推出的「當MAN對職 VR 360度職場影片」,9支影片透過4K拍攝技術,讓觀眾有如親臨產業現場,近距離瞭解多元工作內容,期望對於民眾的職涯探索有所助益。

VR 360度職場影片由9個不同領域的產業職人一對一介紹,包括生物飼育員、生物科技研發人員、馬達工程設計師、玻璃藝品製造職人、食品加工職人、文化藝術工作者、電動車技術員、基樁銲接工程師、飛機修護員。

針對不方便到館內體驗的民眾,賈桃樂學習主題館也將VR 360度職場影片上傳至Youtube,並提供「Cardboard觀影盒」手作紙卡檔案及手作教學影片,民眾可自行列印,在家自製VR眼鏡。

民眾可參照賈桃樂學習主題館Youtube上的手作教學影片自行下載材料並製作VR眼鏡。(圖/截自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官方網站。)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網站在今年6月進行優化,新增功能包括360度導覽虛擬館舍、線上職涯遊戲,並增設AI智能客服提供民眾即時線上互動、預約館舍服務,結合有趣的新興科技,也讓民眾在職涯探索上更加便利。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官網提供多元的職涯探索服務。(圖/截自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官網。)

此外,YouTube頻道也上架百部有關企業參訪、名人講座及職業介紹等影片,並於每週三中午更新Podcast節目「賈桃樂職涯Fun心聊」,提供不同年齡層的職涯觀念及資訊,讓民眾突破距離及時間的限制,體驗多元職涯服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