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死亡之谷 大塊走向邊緣與獨立書店合作25週年慶

0
287
郝明義談到大塊文化的創立史與時代變遷(圖/截自大塊文化出版Youtube【2525PLUS.序曲之1】)

記者/王柏森

大塊文化今年創立第25週年,預計在30日舉辦「2525Plus」週年慶活動。邀請至少25間獨立書店,播出連續25小時的線上活動節目,期望能在疫情帶來的低氣壓下,成為一股快樂的源泉,提振讀者的精神。

大塊文化表示,「2525Plus」活動規劃上,由至少25家獨立書店及各通路店長,各自推薦一本大塊過去25年間出版的書,以錄影與視訊訪問的綜合剪輯方式分享給各個讀者。而最早會想到與獨立書店合作的原因,是因為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閱讀「讓我們勇敢夢想」的書所得到的啟示。在書中,教宗方濟各說:「要改變自己,就得走向邊緣」。

郝明義說,獨立書店相對於連鎖書店與網路書店邊緣的多,於是藉這個機會,走到邊緣去看。認識與吸收更多獨立書店的想法與見識。

出版業如今一方面持續面臨數位及影音媒體的壓力,一方面又承受covid-19的衝擊,面臨著雙重挑戰。因此郝明義認為:「Covid-19讓許多的行業目前都進入了死亡之谷,太多的行業都不能再用以前的習慣、以前的思維」。於是藉著創立25年週年慶,嘗試更加多元的出版形式。

大塊文化2525plus活動辦法。(圖/截自郝明義Rex How臉書專頁)

除25小時直播活動以外,從11月1日起,大塊文化將串聯至少25家獨立書店舉辦書展,同時博客來也將舉辦大塊文化週年慶書展,將大塊好書透過各種媒介傳遞給更多讀者,讓大家一起探索閱讀和出版的新可能。也為這低壓的一年留下一個愉悅的回憶。

與大塊文化合作的獨立書店(圖/截自郝明義Rex How的臉書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