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拉雅歷史 潛入西拉雅VR體驗

0
285
圖片擷取自Accupass網站

記者/許皓亮

由芸帆cades及打打影像共同推出的「喚說其語Ep.1潛入西拉雅 互動VR體驗」於4月21日在台灣文博會展開。負責拍攝的導演賴冠源說,在策畫、製作這次專案也費好一番苦心,不斷思考如何讓台灣原住民西拉雅語言烙印在體驗者腦海,及表達西拉雅文化,並解這個快被遺忘的種族。

體驗者戴上VR眼鏡體驗活動

「喚說其語Ep.1潛入西拉雅 互動VR體驗」片長約10分鐘,賴冠源表示,十九世紀前後,台灣原住民西拉雅族因漢人移入已幾乎漢化, 失去許多傳統風俗及語言,原本被語言學家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死語,但在族人們共同努力下,復育20多年的語言逐漸復甦和使用。〈潛入西拉雅〉讓觀眾沈浸於一個虛擬的西拉雅語世界,觀眾將身處於一 條「語言的道路」上,藉由聆聽族語、觀看情境與紀實影片、說出語言的單詞來體驗這趟旅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