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鐘獎擴大舉辦 朝公共化邁進

0
636

記者/張志毅

第四屆「走鐘獎」22日公布入圍名單,今年主辦單位從原先的上班不要看,擴大與台灣新媒體影音創作者協會一同合辦。創辦「走鐘獎」的呱吉表示,走鐘獎存在不應侷限單一公司或單位,是屬於所有創作者的獎項,應朝向公共化邁進,創作者協會的加入不僅能達成公共化的目標,也帶來與不同的想法與建議,對走鐘獎的發展將帶來正面的力量。

呱吉也邀請台灣新媒體影音創作者協會理事長阿滴及YouTuber志棋七七,22日一同在他個人YouTube直播中揭曉入圍名單,阿滴在直播中表示,已有500個創作者會員加入,目的是希望產業愈來愈好,透過協會連結活動,去年起便有這個想法加入走鐘獎,在深談後才會一同合辦這個獎項。

第四屆走鐘獎今年報名件數超過去年的兩倍,志棋七七表示,總投稿數超過2500件,在評審過程中,作品間分數差異也很小,有鑑於此,因此今年走鐘獎將入圍名單增加到6個,如金曲將入圍作品6個一樣,並規劃會延續這個方式,但在未來也不會完全排除為了讓制度更完善有其他調整。

呱吉強調說:「走鐘獎的目標就是為了讓更多創作者參與和讓更多不論大或小的頻道被看見。執行上我們也持續優化評審機制,典禮舉行我們也盡力讓一年比一年更好。」

為獎項公平起見,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評審階段分為初審、複審及決審會議,初審由60個產業相關及創作者們組成,複審也有24個人,上班不要看和創作者協會共同討論資歷豐富的合適人選,最後的決審會議也會由複審評審進行討論及匿名投票。這個評審方式參考了國內、外許多獎項的評選方式,也是今年走鐘獎很重要的調整之一,同時今年也新增加數個獎項,如「好好聽音樂獎」、「訪到心坎獎」、「最佳影響力獎」、「最佳短影片獎」、「最佳製作人獎」、「最佳紀錄片獎」。

「走鐘獎」將在10月29日舉行,首度開放觀眾購票入場,並選擇以群眾募資平台「嘖嘖」作為購票平台,28日中午進行預購,票價31元,兩個小時內已售空,截止目前為止,已募的將近70萬元。

入圖名單詳見網址https://walkbell-awards.com/Home/Shortlisted。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