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畢展挑戰大數據結合虛擬網紅 邀業界點評企劃

0
523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第二十二屆畢業展

記者/劉晏妤、陳芝瑄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第二十二屆畢業展於15-17日舉行,活動主軸圍繞大數據以及大學生生活型態調查,畢展主題「梵哲涵」是以畢業班級中66位學生的性格、專長與外貌融合而成的新型態虛擬網紅,並邀請奧美廣告群創意總監周宥惠與利眾公關董事長嚴曉翠為提案點評。

「梵哲涵」是以「學生多元特色」為出發點,將班上所有同學的姓名、生日等資料分析再結合,創造出的全新虛擬人物。活動現場呈現的「梵哲涵」照片,是所有同學統一拍攝的半身照,透過選擇相似照片兩兩疊圖,最後得出的結果。

梵哲涵是由全班66位學生融合而成的虛擬網紅

然而貫穿整個展場的大學生生活型態調查,是使用問卷調查與深度訪談,將大學生分成九種不同人格特質,目的就是讓業界人士更容易了解大學生這一族群。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大四學生郭明勛表示,策劃這個畢展本來就是為了給業界人士看,因為業界打廣告很需要瞭解到學生的習慣,所以才會以大學生生活型態調查為主軸,此外,廣告傳播學系大學四年間好像都在策劃別人的事情,這次畢展就想以大學生本身為出發點。

輔仁大廣告傳播學系進行畢展「梵哲涵」報告(文、圖/陳芝瑄)

另外,提案小組進行提案報告時,為此提出5個排期規劃,第一、利用問卷分析與質化訪談搜集數據資料,第二、建立專屬於「梵哲涵」的社群粉絲團及人物塑形,第三,人物角色與線上直播主互動交流,第四、向業界公司宣傳內容,第五、打造偶像般的形象,將畢展視為「梵哲涵」的粉絲見面會。

周宥惠表示,雖然「梵哲涵」的主題是好的,但並沒有特別說明為何創造出「梵哲涵」的原因,建議將人物刻畫過程交代清楚,此外,若將人物個性更加鮮明化,讓大家知道這是一個具有什麼特色的人,並激起興趣,創造出話題性會更好。

另外,嚴曉翠指出,此次畢展在訊息與議題設定上有好的方向,但到公司宣傳時,並無將所有訊息有效傳播出去,無法讓業界人士產生好奇心是可惜之處,建議同學在訊息傳散可做調整與加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