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體感互動 帶民眾回到南機場過去和未來

0
436
台北是隻長頸鹿主辦Cyclops: 南機場活動(圖/擷取至台北是隻長頸鹿紛絲專頁)

記者/羅國嘉

南機場是個歷史永久的地區,為了不讓歷史消失,台北市是隻長頸鹿主辦了「Cyclops南機場」活動,運用體感互動讓民眾快速了解過去的建設和未來的發展,活動於3月27日舉行,帶著民眾一探究竟。

主辦人艾雷表示,南機場是台北最有趣的社區之一,過去它是一個機場也是高爾夫球場,更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城市化項目,是新事物和未來主義發掘地,現在已成為瀕臨滅絕但充滿活力的社區,希望透過虛擬畫面,讓民眾了解南機場的過去一些建設和未來可能發生的事,也趁機帶動體感互動的體驗。

民眾體驗VR虛擬(圖/擷取至台北是隻長頸鹿紛絲專頁)

活動中運用VR技術Cyclops結合了地圖、地點、傳感器、電話和硬件,以創建身臨其境的real-life一種體驗。艾雷表示,這不是視頻遊戲,而是在真實世界中與真實人物一起發生,只是加入想像力。希望人們運用溝想,讓世界在危機中如何解決事情,這才是活動的初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