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VR互動 帶民眾進蒙娜麗莎畫作

0
220
羅浮宮 文化傳媒規劃部 總監 多米尼克.德方.雷奧爾演講親密相遇:一場獨享蒙娜麗莎的經驗(圖/羅國嘉)

記者/羅國嘉

《蒙娜麗莎:越界視野》VR作品,透過虛擬實境帶領進入世界名作,並打造互動式虛擬畫面。羅浮宮文化傳媒規劃部總監多米尼克.德方.雷奧爾表示,讓觀看者有機會在虛擬空間遨遊在畫中的華麗地景。

國立故宮博物院16日以「21世紀博物館藝術科技演討會」為主題,在故宮北院舉辦博物館的數位詮釋角色講座,其中多米尼克.德方.雷奧爾發表「親密相遇:一場獨享蒙娜麗莎的經驗」。

多米尼克.德方.雷奧爾表示,虛擬實境技術運用在創新藝術,可以讓觀看者在不被人群圍繞的情況下,獨自欣賞這幅世代流傳令人讚嘆、著迷的畫作。

《蒙娜麗莎-越界視野》反映了李奧納多.達爾西這位文藝復興時代精通科學、工程、建築與藝術的博學家。同時透過VR體驗能夠觀賞世界上最著名畫作,讓參觀者得以深入理解達爾西的精闢思維,不只在視覺上,更可以在心靈上享受一場豐富的饗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