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單車如棄屍 困擾社區民眾

0
356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oBike已生鏽。(圖/劉晏妤)

記者/劉怡婷

目前oBike營運的App已經下架,無法租借車輛,手機App已搜尋不到oBike定位。那些先前違停的腳踏車則因為無人處置,到現在依舊造成民眾通行困擾。

台北市士林區的前港街,不僅停放著被丟棄的oBike,腳踏車的籃子上更被擺放廣告刊版,附近店家胡姓店員表示,台北市政府的YouBike比oBike好,有固定停放的地點,較有制度,管理上比較方便,但是看到被丟棄的腳踏車也不會打電話叫相關單位進行拖吊的動作。另一家早餐店員工表示,看到很多都是丟飲料垃圾或廣告傳單,這種比較大型的廣告看版較少見。

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的oBike被掛上廣告刊版。(圖/劉晏妤)

在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的人行道上,也有oBike被隨意丟棄在人行道的樹下,林姓居民表示,看起來雖然不美觀,但平常也不會擋住通行,所以沒有特別去理會。附近便利商店秦姓店員表示,這一輛oBike已經停了很長一段時間了,都沒有人來處理拖吊,之前還看過樹下的雜草長到覆蓋了半台腳踏車的高度,但後來除草工人把草清除掉了。

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的人行道上,也有oBike被隨意丟棄在人行道的樹下。(圖/劉怡婷)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也有oBike被隨意丟棄在路邊,且腳踏車上都已生鏽。住在附近的童小姐表示,野柳人應該不太需要騎到oBike,可能是被觀光客騎來後丟棄在這裡,雖然停在這不太會影響到她的生活,但每天上下班經過就覺得很髒亂,如果一直沒有拖走會不會之後變成野柳人負擔。

不僅上述三個地點,在台北、新北各個角落仍然可見oBike的身影,未來3個月交通局將強行進行拖吊的工作,oBike隨意停放亂象將走入歷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