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與經濟日報舉辦數位轉型創新論壇 打造「大人物」

0
290
數位轉型論壇的與會貴賓

記者/陳臻

遠傳與經濟日報19日共同舉辦2018數位轉型論壇,論壇焦點為未來趨勢「大、人、物」上,分別代表為「大數據」、「人工智慧」和「物聯網」,而數位轉型在未來勢必成為企業發展的重要關鍵。

遠傳總經理李彬為論壇開幕致詞

開場時遠傳總經理李彬表示,數位轉型對國家經濟與企業發展有重大的影響,在2021年對於全亞洲GDP的影響將會高達60%,而未來也會有79%的工作在三年內被改變,數位轉型成為各大企業的當務之急,在台灣有83%的企業贊成轉型成為數位企業,但卻只有23%已有完整的數位轉型策略,企業們都知道需要轉型,但目標卻還不太明確。

但該如何轉型,李彬提到,設定目標、找對方法、腳踏實地和建立夥伴生態圈是目前該做的,而在數位轉型中「大人物」便是最具有潛力的新興科技,在全球,大數據、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的市場規模分別為25%、45%、30%,而應用的領域也廣泛包含了製造、醫療、金融、農業等等各個領域。面對數位轉型他也強調,在轉型中擁有一個開放的心態是最重要的。

在論壇當中有五個專題演講與八位講師,一起分享數位轉型的重要,更有講師開線上的聊天室,讓與會的來賓能直接在聊天室裡發問問題,而講師也能即時回覆。經濟日報總編輯費家琪表示,傳統服務加上數位轉型,讓這次的論壇也加入了轉型的行列。

經濟日報費家琪將傳統服務加上數位轉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