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攝影記者群聚 防疫記者會採共訊直播

0
900
衛福部疾管署為避免攝影記者群聚,改以週值星方式直播記者會畫面。(文/李程程、圖/曾馨旻)

記者/李程程

衛福部疾管署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每日召開防疫記者會,為避免記者群聚增添感染風險,323日起採以週值星方式,每週各電視台輪流負責當週直播,以減少防疫記者會場內人數。

衛福部疾管署要求SNG聯誼會會長黃光華與各電視台協調拍攝事項,經商討後決定每週由一家電視台負責防疫記者會的直播畫面,並分享影像給各家媒體轉載即時直播畫面及新聞處理。

負責直播畫面的電視台包含TVBS、中視、寰宇新聞、華視、東森新聞雲、公視、原住民族電視台、客家電視台、東森新聞、壹電視、新唐人電視台、非凡新聞、UDN聯合新聞、三立新聞、台視、年代新聞、八大電視、中天新聞、民視及大愛電視台等共20家電視台。

 東森新聞攝影記者黃建瑋表示,共訊方式讓攝影記者可以不必提早卡採訪機位,不過還是會有一些攝影記者會覺得自己拍比較保險,可以拍自己想要的畫面。

攝影記者接線至共訊機,再將畫面傳回電視台。(圖、文/李程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