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NFT風險 先清楚了解自己買的是什麼

0
198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舉辦講座,分析NFT的價值與延伸問題。(圖/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提供)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舉辦講座,分析NFT的價值與延伸問題。(圖/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提供)

記者/應杰霖

近日NFT(非同質化代幣)成為熱門話題,2日的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其中一個講座,特別以NFT的風險與應用為主題。對此,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熊全迪表示,消費者應該先搞清楚自己買的是什麼,買的是虛擬世界的東西還是一個東西的相關權利。

NFT,一種數位的交易代幣,每一筆代幣都會清楚記錄著它的交易紀錄,作為虛擬商品的憑證。此次演講的與談人網路暱稱「寶博士」、國立台灣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葛如鈞說,NFT像是數位紙張,每一張紙都是獨一無二的,資訊像是墨水,NFT是呈現內容的紙張,並給予資訊一個公開認證的編碼,紀錄著每一筆交易的時間、對象等。而且像紙一樣可以折成不同東西,是有無限可能,對於網路世界來說其實它的發展還尚未完整,從web1.0單向傳送資訊,到web2.0雙向傳送資訊,到現在的web3.0提供創造價值的能力。

對於NTF的價值,葛如鈞表示,有歷史意義的東西和能夠同時在實體虛擬世界串連的東西,才有價值依據,自己的收藏品也都是這兩類東西。

熊全迪則表示,創作者們可以將NFT當作一種新的賺錢方式。但因為是網路上的交易還是會有洗錢的風險,雖然目前並沒有法律規範但未來還是得多加注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