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瑪姬 寫部落格讓我的生活充滿色彩

0
498
「透過我的文章,希望讓更多人發現台灣的美。」(圖/部落客瑪姬提供)

記者/劉曉鋒

「透過我的文章,希望讓更多人發現台灣的美。」旅遊部落客瑪姬把旅遊和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化為文字分享給大家。她的部落格內容多元,其中以國內旅遊最受歡迎,文章主題明確,文情並茂,讓瑪姬獲得痞客邦的社群金點賞獎項肯定,部落格累計超過2600萬人次瀏覽。

瑪姬喜歡寫文章,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十幾年前就開始分享自己的吃喝玩樂,也曾經投稿過聯合報。後來2017年父親不幸離世,她為了振作起來決定寫部落格,抒發自己的心情,白天上班,晚上寫文章把自己的時間填滿,就不會東想西想,她說部落格讓自己的生活重新填滿新色彩。

部落格讓自己的生活重新填滿新色彩。(圖/部落客瑪姬提供)

瑪姬的部落格內容多元,目前主要以國內旅遊為主,她整理了台灣的熱門旅遊主題,例如熱門旅遊景點、捷運站周邊美食等。除此之外,瑪姬也喜歡深入一個國家、體驗當地人文,所以瑪姬愛上背包客旅行。

出遊20多個國家,她也分享一次有驚無險的旅程,她在莫斯科轉機時遇上電子簽證的問題,被海關攔了下來然後遣返回彼得堡。她說,那時因為電子簽證問題導致非法滯留在當地,很擔心可能面臨坐牢,幸好後來請求台灣外交官的幫助,歷經一波三折、繳納罰款後,終於能夠順利飛回台灣,度過一個有驚無險的旅程。

瑪姬認為,成為一名好的部落客的必備條件是,對於寫作抱著一顆熱情的心,有熱情才會不顧一切地去完成它。另外,部落客主要透過文章和照片來表達,她認為文字、拍照能力也很重要,寫一篇文章很簡單,但產出一篇吸引人、充實的文章卻不簡單,她會去觀摩別人的部落格的優點,從中學習。

瑪姬喜歡深入一個國家、體驗當地人文。(圖/部落客瑪姬提供)

經過多年的努力,瑪姬獲得痞客邦2019、2020年度的社群金點賞,她說,得獎代表自己寫的文章獲得許多讀者喜愛,也成為自己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

從一開始的部落客「小白」,到獲得痞客邦社群金點賞得主,當中過程並不簡單,也付出了很多心力。她說當初開始寫部落格時,對於該如何選擇創作主題、找出定位,花了一段時間摸索。此外,自己起初不擅長拍照,於是花錢購買專業相機,一步一步去學。由於白天上班,下班後才有時間探訪餐廳、寫作,那時經常寫到半夜兩點才睡覺,但因為有一顆熱愛寫作的心,加上家人的支持,讓她堅持下來。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寫部落格,瑪姬也喜歡去爬山。(圖/部落客瑪姬)

回想以前,瑪姬說剛開始接觸部落格的時候,比較重視流量,希望能達到部落格排名的前十甚至前三名。但現在她更追求的目標是,持續提升文章的品質,讓讀者都能有所收穫,瑪姬說,台灣很美,有很多值得探索的景點和美食,未來,她希望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旅客、讓優質的餐廳得到更多正面回饋,是她未來想努力的方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