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佳華網路聲量高 影響其他新聞曝光度

0
298

記者/侯雨宸

源大數據16日公布「鄧佳華現象」的聲量分析顯示,「鄧佳華」的相關新聞報導,不論在討論度與分享數,都多過於「公投」議題。而媒體方面,在源大數據所蒐集國內50個主要媒體粉專中,東森、ETtoday 、蘋果、三立為報導鄧佳華相關議題的前4名。

(熱門議題的社群討論度,圖/源大數據粉專)

在12月6日至15日的社群互動長條圖中,娛樂新聞討論度高過於政治新聞,尤其以鄧佳華的討論度最高。公投、尼加拉瓜的文章數量很多,但平均留言、分享數都不高,社群互動率低。而邱澤許瑋甯的婚事、王力宏離婚,鄧佳華的平均互動數都高於上述政治事件,其中,鄧佳華不論在平均表情數、平均留言數和平均分享數都高過於許邱婚事與王力宏,成為五則熱門議題討論的第一名。

(Ettoday 、三立、 東森、 蘋果的社群數據圖,圖/源大數據粉專 )

在4家媒體粉專裡,鄧佳華相關新聞的笑臉數都高於怒臉數,而且平均討論度都很高。數據顯示,民眾其實對於鄧佳華的相關新聞並不反感,社群討論度高,各家新聞媒體也樂於報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