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專班參訪ETtoday 瞭解台灣新媒體

0
318
鄭州大學專班學生21日至ETtoday新聞雲進行參訪,並瞭解台灣新媒體的發展概況。(圖、文/蘇頌婷)

記者/蘇頌婷

銘傳大學鄭州專班21日至ETtoday新聞雲參訪,由新聞部執行副總編輯譚志東主持座談會,行銷公關處專案經理陳冠志則與學生介紹ETtoday發展歷程,讓學生瞭解台灣新媒體發展概況,會中學生對新聞雲社群操作及在大陸發展狀況顯示出非常高的興趣,紛紛舉手發問。

在參訪當天,鄭州大學學生對於簽名版的好奇,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圖、文/蘇頌婷)

陳冠志說,東森新媒體控股(股)有限公司在今年2月正式完成更名,同時成立新聞雲、星光雲、寵物雲及電競雲等股份有限公司,並在去年大力拓展線下實體活動,如好朋友放閃音樂節活動等,未來將繼續發展全媒體及UGC(全稱為:User Generated Content,即用戶輸出內容)等平台,致力成為全球華人信息平台的第一名。

此外,座談會中也邀請新聞部大陸中心主任黃子瑀、組長曾俊豪、社群中心副組長老嘉郡及行銷公關處資深經理張力天分享業界經驗。曾俊豪表示,現如今的年輕讀者對於文字感到乏味,因此ETtoday的特派記者親身去中國大陸當地,以Vlog的呈現方式,制作兩岸青年的原創影片,記錄在中國大陸的所見所聞和新鮮事物,讓台灣的讀者可以用另一種角度來看中國大陸的東西,同時也有建立微博等社群平台,並把台灣的事物透過平台分享,希望讓更多華人看見台灣。

而社群中心副組長老嘉郡則與學生分享如何讓潛在粉絲成為忠實粉絲和如何維持忠實粉絲對自家品牌的喜愛,對此,學生們也紛紛好奇。

新聞部大陸中心組長曾俊豪與同學分享業界經驗(圖、文/蘇頌婷)

到了提問環節,學生反應熱烈,紛紛舉手提問,有學生好奇ETtoday在微博粉絲數量達250萬,但互動的量卻比較少的原因為何,新聞部大陸中心主任黃子瑀表示,ETtoday大陸中心注重於國際及生活議題,而在中國大陸讀者較為關注台灣的政治,因此在敏感度上並不高。

在提問環節時,學生們紛紛舉手提問(圖、文/蘇頌婷)

此外,ETtoday新聞雲也與不少中國大陸媒體合作,像最近便與優酷合作,2020年男團選秀節目《少年之名》,ETtoday負責台灣海選,在座談會中,也希望專班學生可以廣為宣傳,推薦優質的學生參與海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