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清元「台」風尬「韓」流 奪卓越新聞攝影獎

0
337
周刊王攝影記者鄭清元,憑藉「台」風尬「韓」流在聯合報的新聞作品,奪下第18屆卓越新聞獎單張新聞攝影獎。(圖、文王可岑)

記者/王可岑

周刊王攝影記者鄭清元,憑藉「台」風尬「韓」流在聯合報的新聞作品,奪下第18屆卓越新聞獎單張新聞攝影獎。他表示,非常感謝當時聯合報整場派了兩位攝影記者,讓他們在現場能分工合作,專注眼前的工作,拍出這張照片。

作品「台」風尬「韓」流照片,呈現郭台銘、馬英九與韓國瑜三人間微妙的關係,評審評語表示,作品以現實和光影的結合作為主軸,整合掌握恰如其分。鄭清元說,這是第一次拿到卓越新聞獎。其開心的心情在臉上展露無遺。

談到這張照片,鄭清元表示,國民黨的長官在台上互相較勁,而郭台銘在台上,有意無意調侃高雄市長韓國瑜,他在向前拍下照片。而光影上的韓市長,更是在其他媒體共同拍攝的時候,影子打在背後的白色投影幕上,讓韓國瑜作揖的動作唯妙唯肖。

鄭清元拍攝作品「台」風尬「韓」流,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投影幕中的樣貌成焦點(圖片取自聯合新聞網)
作為一個平面新聞攝影記者,鄭清元認為,現在的攝影記者在新聞現場時,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以在聯合報舉例,同一篇新聞的報版可能要發給聯合報、聯合晚報和經濟日報,攝影記者必須要滿足每個領域,加上現在對於即時新聞的需求,還必須馬上將即時照片回傳,同時還要做影音新聞,平面記者受到的挑戰越來越多,越來越艱辛。
因此,他表示,特別感謝評審對這張照片的肯定,讓大家知道平面媒體也可以和別人拍出不一樣的東西,同時也肯定平面記者的價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