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自隆獲廣告名人堂:廣告是科學 目的是銷售

0
354
鄭自隆入選台灣廣告名人堂。(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記者/吳佩芹

「16屆台灣廣告節」5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頒發「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廣告名人堂」、「資深廣告人」、「創意戰鬥營頒獎」。今年廣告名人堂頒發給政治大學廣告系退休教授鄭自隆。他獲獎時,特別提及兩個原則,廣告是科學,因此在販賣東西給他人時,要掌握及了解行為科學;其次是秉持著廣告目的是銷售而不是創意,創意是充分的條件,銷售才是必要的條件。

程懷昌擔任頒獎人,頒發給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退休教授鄭自隆。(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今年籌備會主任委員由聯廣傳播集團執行長程懷昌擔任,他說到,創意戰鬥營除了選出國外參賽的隊伍外,更重要是增進業界與學界學生們的交流。今年雖逢疫情,但參賽作品有80幾件創歷年新高,所以特別感謝籌辦單位政大傳播學院師生們的努力。

程懷昌說,在疫情當中廣告業界、學界、學生們都遭遇很多的挑戰,但大家都發揮了創意的本質,也有許多人找到了變通的方法,能夠迎接這個挑戰,並找到新的方向,也因此有新的團隊產生。今年的主題為廣告韌天堂,許期這個「韌」也是廣告人的DNA,能夠越挫越勇,所有的挑戰都能度過。

此次創意戰鬥營得獎名單如下,專業組金獎為 Sailing Plan:星傳媒梁毓茹、陳㛄帆;學生組金獎為果日季:政治大學居佳築、周一如,以上兩組除了可以在會場向與會嘉賓分享得獎作品外,還能夠榮獲國際大賽參賽機會或國內專業課程的進修機會。

「廣告名人堂」、「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資深廣告人」得獎名單如表列。

110年度台灣廣告名人堂       

獎項 姓名 公司 職稱
台灣廣告名人堂 鄭自隆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退休教授

 110年度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

獎項 姓名 公司 職稱
傑出創意人獎 魯思貞 香港商台灣偉門智威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執行創意總監
傑出公關經營人獎 吳秀倫 智策慧品牌顧問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傑出傑出數位經營人 王偉羽 艾普特媒體有限公司 執行長暨創辦人
鍾嘉玲 聯樂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獎 趙紹綺 群邑媒體集團 執行長
盧人瑞 凱絡媒體服務(股)公司 董事總經理

 110年度資深廣告人

編號 姓名 公司名稱    年資
1 白育權 聖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顧問 20
2 呂正閔 悅暉行銷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20
3 李秉翰 聖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特助 20
4 林佳慧 電通國華股份有限公司 製片總監 20
5 徐斌淇 香港商台灣偉門智威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總經理 20
6 郭清華 電通國華股份有限公司 AVP 20
7 陳以璁 電通邁格瑞博恩(股)公司 資深企劃總監 20
8 游雅雯 聖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商服務部暨夥伴發展事業部總監 20
9 程懷昌 聯廣傳播集團

格威傳媒集團

執行長

總經理

20
10 鄭思嘉 香港商台灣偉門智威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行政專員 20
11 羅惠萍 電通邁格瑞博恩(股)公司 資深營業總監 20
12 方志同 電通邁格瑞博恩(股)公司 SPAT營業副總經理 30
13 陳秀貞 彥星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財務部副理 30
14 陳淑蘭 彥星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財務部經理 30
15 黃逸甫 聖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30
16 張松哲 電通邁格瑞博恩(股)公司 副董事長 40
17 蘇雄 倍盛美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40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