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米文化吳國禎 暢談元宇宙未來發展方向

0
360
酷米文化有限公司執行總監吳國禎3日來到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

記者/王斯琪

酷米文化有限公司執行總監吳國禎3日到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他表示,未來元宇宙會越來越重要,VR將現實生活與虛擬世界並存,「元宇宙」則試圖使無數個體共融於科技虛擬世界裡,因此學生們往後要跟上元宇宙發展的步伐。

他提到,未來元宇宙可運用於在非常廣泛的領域,更可利用於產業面,讓虛實雙向轉換,讓遊戲體驗真實化,或反向讓產業產生虛擬化。而正因為如此,每個人都不可不知虛擬世界的未來趨勢與智財佈局。

除了詳細的介紹元宇宙在未來世代的發展以外,吳國楨在演講過程中也與班上的學生展開積極互動,探討假設虛擬沉浸式的數位世界存在,裏面會有哪些因素,透過回答問題的方式進一步加深了同學對於元宇宙的瞭解。

吳國楨用電影「楚門的世界」為例,講解到元宇宙可作為一個平行於現實生活的虛擬世界,人們可以在其中做任何現實生活裡能做到的事,包含社交、娛樂、創作、展示、教育、交易等社會活動。

吳國楨稱,元宇宙在今天備受關注,是基於人們對娛樂體驗和生活效率提升的需求,以及 5G、VR、AR顯示技術等的可實現度越來越高。而新冠疫情也無疑是加速器,讓人們的生活場景從線下更多轉移到線上。

最後,吳國楨提到,未來在元宇宙的世代,如何創造新商機,也是各行各業都即將會面臨的一項挑戰。

吳國禎(第一排右二)和銘傳學生合影(圖/王斯琪攝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