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米文化吳國禎:VR在新聞媒體將扮演重要記錄角色

0
635
酷米文化執行總監吳國楨講述VR及AR的應用。圖/田永霖

記者/鄭欣瀅、田永霖

酷米文化執行總監吳國禎10月21日受邀至銘傳,簡述VR與AR的發展技術與其在媒體上的應用。他說:「VR在未來新聞媒體將扮演重要記錄角色」。

除了展示主流VR頭套外,也說明如何製作虛擬空間,並在頭套內栩栩如生呈現在眼前!吳國禎說,虛擬空間中讓使用者能身歷其境,並完全投入在影片當中正發生的事件。

其中FuniqueVRstudio團隊所拍攝的「元神宮VR體驗」則讓他印象深刻。他認為影片中,將觀落陰的實際體驗完整呈現於虛擬空間中,除了大程度提高其驚悚感,也能讓使用者更進一步瞭解運作模式,並鼓勵同學到場體驗。

吳國楨舉例AR技術和觀眾互動的應用。圖/田永霖

吳國楨說,AR呈現奇幻世界是最有趣的,目前尚有很大的開發空間,並用寶可夢和社群軟體舉例,說明主流是透過手機掃描辨識,將虛擬動畫呈現在肉眼可見的現實生活中,可視但不可及。

透過展示酷米文化於2017年製作的AR互動體驗「北城百畫帖」,是採用Google Tango AR的area learning,以及深度偵測功能所製作的現場互動式AR體驗,使用者透過手持裝置掃描現場,蒐集指定物品完成闖關任務,奇幻的場景設計及高度應用,讓老師及同學都目不轉睛。

吳國楨說,他勉勵同學多運用VR及AR特性,在記錄新聞或歷史事件上,將會有很大的發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