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漫獎28日將頒獎 系列活動22日開跑

0
458
第11屆金漫獎除了頒獎典禮,更有一系列活動可以參與。(圖/金漫GCA臉書專頁提供)

記者/張舒涵

文化部舉辦、台視協辦的第11屆金漫獎先前公布入圍名單,共有24件作品入圍。這次將以「城市漫步」為主題舉行一系列活動。頒獎典禮將於9月28日舉行。今年也增加網路人氣獎,讓民眾能投票為喜歡的漫畫加油打氣。

不同於以往,這次以網路人氣獎投票活動為第11屆金漫獎拉開序幕,民眾於9月15日前可至台視及金漫獎的官網為喜歡的作品進行投票。最高票的作品將22日開幕記者會頒獎表揚。不少具有高人氣的作品都有入圍,其中奪得第八屆金漫獎最佳青年漫畫和年度漫畫雙料大獎的《用九柑仔店》,也入圍了網路人氣獎,同時也以台灣首部漫畫改編電視劇之姿,入圍了跨域應用獎。《用九柑仔店》改編成電視劇後得到不錯的迴響,今年是否能再獲獎,引起相當大的關注。

金漫獎今年總計193件作品,最終有24件作品入圍。這次主題以「城市漫步」核心,傳遞漫畫結合城市、城市結合漫畫的理念,讓民眾更加認識台灣。除28日舉行頒獎典禮外,22日至29日將會在松山文化園區舉行交流活動,包括2場漫畫座談會、3場商物交流會及主題展示等,讓喜歡漫畫的民眾能夠共襄盛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