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聲獎分享工作坊 袁永興:盼學生將經驗變成有厚度的聲音

0
358
金聲獎評審團召集人袁永興勉勵同學,希望同學把握當下,讓自己的經驗變成有厚度的聲音。(圖、文/黃美靜)

記者/黃美靜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與評審面對面」分享工作坊在金聲獎頒獎典禮前舉行,由評審團老師和入圍獎項的學生一起討論入圍作品的製作經驗。金聲獎評審團召集人袁永興在活動結束後表示,盼學生把握當下,讓參賽經驗變成有厚度的聲音。

「與評審面對面」分享工作坊由賴素燕主持,並邀請擔任金聲獎評審的講客廣播電台主持人鍾麗香、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陳燕柔、金采錄音室錄音師陳文彬、復興廣播電台主持人陳晞、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袁永興、灰姑娘音樂製作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春婕、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主持人季潔一起與同學討論入圍作品製作心得。

身為金聲獎評審的音效師陳文彬與同學分享節目製作經驗。(圖、文/黃美靜)

袁永興在工作坊結束後向與會者勉勵,希望學生們抓住每個當下,因為過去了就變成了回憶和經驗,要讓參賽的回憶和經驗變得有意義,變成有厚度的聲音。

此次活動是工作坊的形式,一開始每組先做討論,而參與學生有30秒自我介紹時間,評審老師會對學生做作品講評,同學可向評審老師請教或互相提問。分組討論完後由同學統整自己組內討論的重點與大家分享。

其中入圍音樂節目獎的學生分享與老師討論的重點,他提出客座老師袁永興的話,兒童節目將會是未來趨勢,因為現在小孩子都把眼睛看壞了,所以廣播節目是不會消失的,接收資訊透過聽廣播,廣播還是有其潛力。

音樂節目獎入圍學生在工作坊分享與評審交流的重點。(圖、文/黃美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