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獎入圍公布 採線上報名 參賽作品創新高

0
185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前排左4)、評審團主席許哲珮(前排左3)及揭獎嘉賓大合照(圖/文化部)

記者/邱昱誠

第13屆金音創作獎入圍名單15日公布,今年全面採用線上報名,提高國內、外參賽者報名意願,因此3,725件作品參賽創歷年新高,最終共111件作品入圍,將角逐21座獎項。

本屆金音獎新增「數位發行」及報名「亞洲創作音樂獎」、「現場演出獎」作品,入圍最多獎項歌手是剛拿下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的「熊仔」以及「旺福」、「野東西」,分別入圍5項大獎,備受關注。

在新人獎裡面的 LÜCY 受到評審青睞,共擁有 4 項提名,包含最佳新人獎、最佳民謠專輯獎、最佳民謠歌曲獎、最佳專輯獎。

今年金音獎評審團改為「主席制」,取消以往由文化部邀請評審的方式,改由主席組成評審團,展現當屆主席的觀點,今年由創作歌手許哲珮擔任首位評審團主席。「評審團獎」頒發給珂拉琪的首張專輯《MEmento·MORI》。本張專輯使用多元類型音樂風格,使用各項樂器元素等不同媒材融入歌曲中,除了吉他與人聲以外的樂器大多以合成器製作(爵士鼓、電貝斯、管弦樂器、胡琴、和樂器等),並以混搭台語、阿美語、日本語、英語等語言,構成自成一格的世界觀。

金音13評審團主席許哲珮(圖/文化部)

此次「特別貢獻獎」得主為謝明通(阿通伯),雖然謝明通已於2006年辭世。但在過去,他致力於讓臺灣跟上世界的腳步,引進許多國外器材販售,其獨特的經商理念與待人接物的幽默風格,使阿通伯樂器成為愛樂者間重要的交流據點,影響不少當今幕前、幕後的資深音樂人們。

第 13 屆金音創作獎「亞洲音樂大賞」於 10月27 日至 10月30日在臺北華山 Legacy 舉辦,頒獎典禮將於11月5日星期六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

詳情請上活動官網及金音創作獎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gima.tavis.tw/news.php

第13屆金音創作獎視覺概念設計(圖/擷取自文化部)

詳情請上活動官網及金音創作獎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gima.tavis.tw/news.php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