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影迷新世代」企劃 引領青少年進入電影世界

0
126
《仰望星空的少年》電影畫面/圖:取自金馬影展官網

記者/勞奕欣

本屆金馬影展「影迷新世代」企劃,將在10月30日開始售票,精心挑選五部影片作為專場,邀請電影人影後座談會,也通過視訊的方式,邀请未能到場的國外導演,和同學交流,引領青少年進入電影世界。

本届的五部影片包括,李永超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二〇二〇年的一場雨》,法國雙導芬妮莉雅塔德、傑瑞米托魯伊合作《仰望星空的少年》,比利時導演蘿拉汪戴爾獲費比西獎的《下課後的祕密》,《天堂電影院》,《狼行者》。不僅每年嚴選五部精彩首映電影,通過電影和電影人對影像的解讀,鼓勵青少年接觸視聽藝術,影展期間更帶領同學走進戲院,親自體會影展現場的氣氛,通過觀賞影片與影人座談,感受電影世界的魅力,以及與不同觀念對話的能力。

此外,影展也從百餘部影展片單中,挑選多部出適合10至18歲青少年觀賞的影片,列入推薦名單,讓對影展有興趣的青少年影迷,或是想要全家觀影的家長依照影片類型,寻找到適合的電影。

推薦影片名單/圖:取自金馬影展官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