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7 獻聲重現電影感動 近1100萬人觀看

0
200
突破距離限制,盧廣仲連線陳昊森合唱《刻在》(圖/取自金馬影展TGHFF粉專)

記者/陳韻方

57屆金馬獎21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圓滿落幕,根據台視統計,今年收視是近三年之冠,電視及網路加總,當晚共10943千餘人觀賞金馬盛會,其中電視收視3.77,約有3078千人收看,相較去年總收視人口252萬人,增加558千人。

不只紅毯造型引人注目,表演節目更是精彩,身在高雄的盧廣仲也特地「連線」與「家漢」陳昊森合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用歌聲帶領大家一同重溫電影中兩位男主角對於青澀初戀的刻苦銘心之情;這首也成功奪下本屆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獲獎時的收視直衝典禮第二。

表演節目中,收視最高點的艾怡良《似曾相識》組曲,收視4.57(收視人口1001千人),包括《Rain and Tears》、《California Dreamin’》、《Why》等經典華語電影中的英文歌曲,渾厚嗓音配上黑白視覺風格,引領觀眾細細回味大銀幕的歷史長河。

金曲歌后艾怡良一連串組曲,用渾厚嗓音回味經典(圖/取自金馬影展TGHFF粉專)

表演收視第三名的黃明志《小鮮肉變男子漢》,誠意滿滿的為金馬57創作全新歌曲,獻給愛電影的男子漢,歌詞貼切的道盡電影人的各種心聲,其中酸爆大陸審查制度,在網路掀起一波狂讚。

黃明志最新創作《小鮮肉變男子漢》,道盡電影人心聲(圖/取自金馬影展TGHFF粉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