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影展10月初拉開序幕 國片14部入圍表現亮眼

0
278

記者/葉素安

第23屆釜山影展於10月4日至10月13日在釜山舉行。今年台灣表現亮眼,總計14部類型多元作品出征,包括2片入圍競賽單元、8片獲選觀摩、1部VR片入選VR單元及3部國際合製作品。

9月26日下午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特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行前記者會,邀請入圍者分享創作過程及即將要去釜山影展的心情。相較於去年的釜山影展只有4部國片,今年的14部可以說是歷年最多了,包括短片、紀錄片、劇情片、國際合製作品與企劃案,都有進入這次的入圍名單。

2 部入選競賽單元,分別是「潰爛 癒合 掩藏」、「祝我好好孕」,另有 8 部獲選觀摩,包括「楔子」、「你的臉」、「未來無恙」、「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十年台灣」、「狂徒」、「誰先愛上他的」及「幸福城市」。還有 3 部國際合製作品受矚目,分別是入圍競賽超廣角短片的「莉莉」、獲選亞洲之窗觀摩單元的「自由行」、獲選亞洲創投市場入選企劃案的「一縷輕煙」;此外,國片「紅衣小女孩」VR 電影也入選 VR 單元。

中央社9月23日的報導指出,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怡君表示,由於釜山影展還包括電影市場展,在亞洲市重要的影視市場。她也提到,釜山影展和台灣是長期合作的夥伴,前陣子也和釜山影委會主席碰面,雙方建立長期關係,由於眾多國際影視人士也會到釜山交流,讓國片會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特別的是,此次有很多新銳導演作品入圍入選,其中2名新銳導演鄭雅之、黃愛倫入選釜山電影學院學習。而新銳導演呂柏勳和謝沛如也都入選26日公布的金馬創投名單,新導演作品能量值得期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