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索尼簽訂意向書 望學業界有更好結合

0
262
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左)和台灣索尼總經理吉川剛(又)簽署合作書後合影(張正和攝)

記者/林以霏

銘傳大學1日與台灣索尼簽署MOU(合作意向書),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期許Sony將來能為學生們提供更多新設備使用,台灣索尼總經理吉川剛則表示,希望能看到學生使用Sony最新產品,創造出更多具創意的作品。

對於此次雙方合作,李選士說:「Sony在產業界是非常領先的業者,銘傳大學則在傳播、國際教育上在台灣扮演者重要角色,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MOU合作,讓學界和業界有更好的結合,也期許能夠透過這次合作為台灣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希望Sony能有機會支持我們設備,讓學生到業界後,引用Sony的設備,讓產業有更好的發展,這是很好的開始。」

吉川剛說:「索尼的企業宗旨即是『用創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動世界』,Sony近期推出的最新產品,具強大成像功能,能幫助使用者更快的對焦,輕巧的機身非常適合現今數位化的新生代,相信你們一定可以輕鬆的使用新技術製作新內容,並透過 DV ASIA 這次的活動看到學生們的創作學習及作品。」

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張正和攝)

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說:「在這個時代要用影像說故事,在過程中發揮學生的創意,相信培訓課程上的師資堅強陣容能讓學生們收穫滿滿。」

DV ASIA執行長陳利仁(張正和攝)

DV ASIA執行長陳利仁打趣說,參加培訓課程後,最重要的是要參加影展優勝者,可以獲得20萬元的影音製作工具組,就可以直接開一個工作室了。

簽訂合作意向書後,銘傳大學贈與台灣索尼校方研發的高粱啤酒,意欲希望合作能夠「長長久久」。而後吉川剛等人前往參觀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內實習場所,MOL編輯中心、虛擬攝影棚、網路電視台,深入了解學生實作現場,以利未來更深的合作。

李選士(左)贈與吉川剛(右)禮品(張正和攝)

「收你的創意-Sony校園人才發掘計畫」是由台灣索尼有限公司所主辦,DV ASIA承辦專為傳播相關系所學生設計之活動,全國大專院校在校生皆可報名,參加2堂實體課及1堂課以上即可參加三個月無償使用SONY專業攝影機的徵選活動,並可參加2023年4月中旬(暫定)舉辦的「收你的創意學生影展」,第一名將可獲得價值20萬元的影音製作工具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