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校友會理事長張宗洲:用最大的生命力 完成生活的每一件小事

0
665
(圖 /張宗洲提供)

記者/陳思妤

剛結束銘傳大學的行銷課程,率性的背著背包,踏著穩健的腳步走進座落傳播大樓6樓的品牌實驗室,碰面時露出爽朗親和的招牌笑容,他既是大學講師,也是創業者,更是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會第三屆的理事長張宗洲。

張宗洲有著豐富的傳播媒體實務與教學經歷。除了在銘傳大學任教外;大學新聞系畢業的他也曾經有過記者夢,曾在東森、中天及非凡新聞擔任過編輯和記者。但真的當上財經記者後,每天跟時間賽跑的高壓狀態,讓他一夕之間暴瘦六公斤,才發現自己身體無法承受這樣的工作模式,於是毅然決然結束媒體工作,他笑說自己是新聞逃兵。

從媒體到學界,然後再進修,張宗洲透過學習尋找人生的可能性。從銘傳傳管所、品設所,再到成大工設博士班,一路學習推進走向創業這條路上。創業,除了管理團隊、開疆闢土之外,也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在傳媒背景之外,結合設計領域的第二專業,『喜丞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就這樣誕生了。熬過創業初期的艱辛,在喜丞營運兩年,事業逐漸步上軌道之際,因緣際會受邀前往中國大陸更大的舞台打拼,成為『上海迪球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總經理。

在上海、蘇州打拼三年,接觸寓教於樂的親子產業後,萌生對於全人教育的熱情,以及將知識薪火傳承的信念。讓他在2019年離職回台後,歷經一年的沈澱,或許是內在精神上的感召,對於自己人生的使命,更加的清晰。秉持著「共創、共享、共好」的『亞洲共創學院』,在「教育傳承」的理念下於2020年正式成立。

(圖/張宗洲提供)

張宗洲表示, 一路走來「結善緣」是支持他走下去的理念。2011年,在校友會第一屆理事長吳美慧提攜下,有幸擔任秘書長。感念於吳美慧對校友會的無私奉獻,2020年秉持著為校友會服務的精神,他從吳美慧手中接下理事長這一份責任,期望能夠在前人建設的基礎上,整合校友會的資源,帶領校友會繼續成長。

「我們這個時代不缺英雄,缺的是復仇者聯盟」張宗洲秉持著合作的精神,規劃「想享跨界沙龍」活動。透過「想享」不只讓老中青三代校友可以有交流平台,也透過跨界的方式,邀請非傳播領域的朋友,運用各自的能力及資源,為彼此創造更大的合作格局,讓校友會跳脫校友會的框架,以「想享」做串聯的方式,做到「資源共享,共創雙赢」的多贏局面。

不論是在學校教書,或者是創業,還是經營傳院校友會,張宗洲秉持「用最大的生命力,完成生活的每一件小事。」的精神,勉勵著自己,在每一個環節上兢兢業業的努力著。他自我期許,不論在銘傳傳院校友會,或是亞洲共創學院,運用這兩個平台不只是垂直聯繫不同世代的情感,更能水平橫向的資源連結,將周遭所有的人,跨領域的合作。以共創、共享、共好的理念,在一切都在加速轉變、需要努力學習,自我成長的時代,能讓每個人「向內探索」找到自身的天賦使命,發揮每個人的「無限潛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