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USR前進石牌國小體驗「食事新聞我最棒」

0
476

記者/吳友慧、陳嬿安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不喜歡吃草莓了,因為草莓有很多農藥!」這是石牌國小學生王振家認真說出的一句話。這也讓整個教室開始笑聲此起彼落,小朋友們都專注的看著「食事新聞我最棒」的內容,透過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師生團隊帶來的食農及媒體素養體驗課程,帶領石牌國小的師生打破過去認知,學會許多食安生活知識,大家都收穫滿滿!

 

1月14日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第一次來到石牌國小,活動一開始由指導老師蔡以倫分享許多新聞媒體報導中錯誤的訊息,提醒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正確辨別食安相關內容,也教小朋友認識香草植物在不同國家應用,巧妙地給合「食農」及「媒體」主題,告訴同學們如何健康飲食。

當天也讓小朋友學習香草種植,這是他們是的第一次種植體驗,在老師講解步驟的同時,小朋友們都盯著桌上的小幼苗迫不及待的想要嘗試,而薰衣草和薄荷成為了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熱門選項。在個別選定植物後,跟著老師及銘傳的哥哥姊姊們的指引及協助下,小心翼翼地為植物進行移盆、施肥和澆水,最後插上寫有自己的名字及植物的花卡,並開心地和自己的香草盆栽留下合照紀念。特別的是,其中有一位先天性視障的小朋友也一起參與體驗種植,在大朋友的協助下親自完成了自己的植栽,令人感動。

石牌國小學生羅婕玲說:「原來不是每個新聞都是真的,所以我們不一定要相信但可以去查證。」她也分享了自己會選擇種植薄荷是因為舅舅家也有種,而自己則喜歡薄荷葉清清涼涼的香味。

葉姝妍同學更表示,在活動中收穫了不少,知道了香草植物用途原來這麼廣泛,例如薰衣草不僅聞起來香又具有美觀作用,薄荷葉不但有醒腦的作用,還可以拿來泡茶喝,最重要的是在活動中除了學到新知識外,還有禮物可以拿很開心。

值得一提的是,石牌國小老師為了感謝銘傳USR 師生,也請小朋友們表演一段特別版的「愛的鼓勵」送給哥哥姐姐,望來日疫情逐漸好轉,希望銘傳傳院USR團隊能有更多的機會到其他學校,運用媒體專長來帶領更多小朋友們學習食事生活及媒體素養的知識,落實大學生社會責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